人才培养

首 页

人才培养

广州大学是一所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命名的综合性大学,于2000年合并组建,有着90多年的办学传统,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大学城、桂花岗、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一校三园”,在校全日制本科生30250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6951人。目前学校设有24个专业学院,10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71个。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拓展国际化办学格局。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发起成立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联盟成员大学13所;与3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教育与科技合作关系, 成立了15个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和美国卫斯理安学院、伊朗马赞德兰大学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与多所世界高水平大学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境外学习”计划和博士生联合培养等项目,课程互联和学分互认课程200门。 

学校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开展来华留学生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教育。学生在规定学习期限内,完成相应培养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学校颁发毕业证书,符合相应学位授予条件,学校授予学位证书。学校同时开展来华留学生汉语进修项目和交换生项目。汉语进修项目时间为一个学期至两年,学生在学习期限内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国际教育学院(卫斯理安学院)是广州大学国际化建设的重要窗口,是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和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管理服务机构。学院承担来华留学生招生、日常管理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授权的HS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根据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立足开放办学需要,学院不断开拓进取,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和多方位的跨文化交流平台。

学校坚持“质量优先”的原则,积极培养国际人才。近十年,学校已招收和培养了来自世界近100个国家的各类来华留学生1000多名。

欢迎优秀海外学子来我校学习。


(更新时间:2022年3月)

进入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附件【招生简章.doc
附件【入学申请表格.rar

邮编:510006        邮箱:webmaster@gzh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移动网站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1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