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 页

评估动态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谢珊瑜 余伊然    编辑:chen    发布时间:2024-04-02 22:39    点击数: Views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日下午,广州大学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大会。会议采取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同步直播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的正副职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全体干部或科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主会场参会;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每个学院单独设立分会场,各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Ⅰ类科研机构全体人员在学科归口学院会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会上,汕头大学副校长、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陈敏教授作辅导报告,从专家的视角详细总结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提出要转变思想,注重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整改清单为抓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逻辑严密、内容深刻,为我校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副校长吴开俊以“以评促强 抓实抓细 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审核评估的工作进展”“教师在审核评估中的任务”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迎评工作部署,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作出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提升全员对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的认识,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全员参与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及其审核评估的目标要求,是为了进一步发动全员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切实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动员讲话中回顾了学校自上一轮审核评估以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提振全校上下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信心,同时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提高审核评估的实际成效,注重强化党政同责、强化全员参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评前改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扎实投入此次审核评估中,打赢打好审核评估这场“大会战”!

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机遇,对推动我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推进大会吹响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号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以评估为手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逐步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源源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以评促建见真章 精细调研促提升——校领导深入巡查24个学院 “面对面”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条: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会议召开

邮编:510006        邮箱:webmaster@gzh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移动网站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1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