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栏

首 页

专 栏

在线开放课程推荐之三:人是如何学习的

来源:     作者:    编辑:chen    发布时间:2021-11-17 10:42    点击数: Views

 

 

课程简介

     学习是个体和人类发展的重要条件与基本途径,米南德说,学会学习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人。那么,如何掌握令人终生幸福的学习秘籍呢?

五所高校的6位教师联袂主讲、由24位课程组成员共同开发的“人是如何学习的”, 是“爱课程”组织的全国“教师能力提升类 MOOC 课程”项目课程,面向所有人开放,适合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各类教师等各类学友轻松掌握高效学习规律与技巧,在实践中小步子掌握高效学习工具与策略,从根本上系统提升学习力,进而提升个人竞争力!

 “人是如何学习的”课程目标是帮助学员系统掌握学习的本质与规律,深刻理解影响学习的原理及其影响因素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遵循学习的科学原理与本质规律开展学习活动。课程从探讨厌学、学习压力、学习挫折等问题的成因与解决措施着手,循序渐进地引导学员理解学习的内在机理、变化机制与影响因素,使学员们能够掌握学习原理与规律,学会运用圆圈图、气泡图、复流程图、桥型图和思维导图等多种思维工具高效学习的方法与技能,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策略,从根本上提升学习力。

 

 

 

课程内容图示

 

课程团队

用户头像杜玉霞,教育技术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州大学知识工程与智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教师教育信息化、学习科学、思维训练与学习力提升、在线教育、STEAM教育等领域的研究。

 

 

 

贺卫国,先后获数学教育学士学位,物理硕士学位,计算机博士学位,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曾在中兴通讯等单位工作,现任职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近年来发表SCIEI检索等学术论文10多篇。热衷于认知科学等领域的研究,特别希望通过对教育和学习问题追根究底的研究,使教育和学习的本质和过程得到科学可信的解释,期望与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探究这个复杂且未知的领域。

 

 

https://edu-image.nosdn.127.net/99848016581F2AB121DB65D28EC49D8B.jpg?imageView&thumbnail=582y582&quality=100杨琳,博士,广州大学高级实验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信息化及在线学习,主持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广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般项目等研究课题,在《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等权威刊物发表10余篇论文。

 

 

http://edu-image.nosdn.127.net/5C27EC552A1A25675DB572EA5202AD71.jpg?imageView&thumbnail=180y180&quality=100谢运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讲师,博士(在读)。研究领域:推荐系统、机器学习、软件系统架构。

 

 

http://edu-image.nosdn.127.net/5963BEE2DB8B6FE37AE7829514EB8D85.jpg?imageView&thumbnail=582y582&quality=100崔向平,教育技术学博士,兰州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信息技术教育应用、在线教育及智能教育等方面的研究。

 

 

 

http://edu-image.nosdn.127.net/530CC425F3E944D1933CC0D1B9418E7C.jpg?imageView&thumbnail=582y582&quality=100马志强,博士、教授,江苏省社科优青,国家公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江苏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基础教育信息化、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学习分析与评价。

 

 

 

 

 

课程概况

*  2019年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已有55000余名学生修读;

*  获得2020广东省“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

*  2020年被认定为广东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  课程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icourse-1003584007?from=searchPage

 

上一条:在线开放课程推荐之四:回望江山——走进中国近现代历史拐点的深处 下一条:2021年继续教育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和认定专栏

邮编:510006        邮箱:webmaster@gzh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移动网站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1      粤ICP备 05008855号